close

本來是要上星期發表的,事情太多,忘記了。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27 來自半線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是夜,由劍王會做東,本原寺、靜水派、千劍派、礫常派以及呂啟先、屈傑嶔,全都進入其中休息。除了蕭青風、黃園、呂啟先各自居於一室且有人把守外,其他餘下的幫眾則是聚在一起,只是,全都繳械了。

 

「請讓我行此大禮,此次我劍王會受到兩幫的恩惠,這可是再造之恩吶。」范姜敬雄對著恆理和善一真行著大禮。

「盟主客氣了,都是聯盟的一員,這是應當的。」善一真扶著范姜敬雄的手說著。

「是,是,也是。不過不知道兩位是從何處得到消息,我劍王會被攻的突然,完全沒時間向外求援。」

「耿嶽來到萬里方鎮之後,我就一直注意著其動向了。」

   雖然從卓東和屈傑嶔的推測來看,一開始就在一旁觀看的人就是善一真,但范姜敬雄並沒有挑明,只道他是後來才出現的,以免傷了和氣。就見他把視線看向恆理,問著:「那…那恆理禪師呢?」

「有人飛箭通知,而我們在得到消息之後,馬上就出發了,不過也只是剛好趕上而已,阿彌陀佛。」

「不不,兩位來的剛好,來的及時呀…。」

  也是因為只有恆理和善一真兩人在場,所以范姜敬雄並沒有端出一會之主的架子,倒是用了平時的習慣應對著,這要是被人看見了,肯定會遭人白眼。

「對了,盟主說耿嶽來犯,但我們進來的時候人卻已經不在了,聽說這個人是不達目的絕不放手,怎麼會突然離去?」善一真問著。其實他對耿嶽突然而來又突然離去很感興趣。

「是刁少俠將他趕走的,他用了一個沒看過的招式,那看似簡單卻又感覺很復雜,但是耿嶽看到之後,像是看到鬼一樣,是滿臉驚恐,然後他就下令撤退了。」

「沒看過的招式!不是劍招嗎?」善一真聽說刁七飄本人擅長用劍,可是范姜敬雄也是用劍的人,如果是劍招的話應該是看得出來的。

「不…不太像,因為刁少俠在使招的時候,那威力感覺很大,但好像是兵器不對,所以並沒有發揮出來。」

「刁七飄會用劍以外的兵器?」

「這…我也不清楚,我是第一次看到,還兒和他交手過幾次,他應該能察覺出他是不是會用別的兵器,要把還兒叫過來問問嗎?」

「不,那就不用了。」

  =+=+

   此時的卓東正和屈傑嶔、若齡在一起,因為屈傑嶔找她有事,所以愛湊熱鬧的他,當然是跟著的呀。

「姑娘名叫若齡?」屈傑嶔看著眼前這個長相平凡,身材中等,頭髮有著大波浪捲的姑娘。

「是。」

「若齡嗎…,」屈傑嶔像是無意義的重覆了一次若齡的名字,突然,他盯著她,說道:「半線的若浮生!」

「誰是若浮生?」卓東問著,因為他完全沒聽過這個名字。

 但是屈傑嶔卻完全不理會他,他只是又問著:「妳和若浮生是什麼關係?」

 就見若齡若有所思的看著屈傑嶔,她並沒有馬上回答問題,只是在心中對屈傑嶔的博聞有所感慨而已。她沒想到竟然還會有人記得這個名字,只因為若浮生成名的很早,非上輩人不認識。

 只見她輕輕搖頭,似乎在說著不認識一樣。

「嗯…。」若是若齡不加思索的回答,屈傑嶔還不會發現不對勁,但是此時面對著的是…她並不想回答,那麼就算真的被他以特殊方法問出了答案,也一定是隱瞞所有真相之後的答案了,對此,屈傑嶔不強求,因為對此刻的他來說,比較感興趣的是別的事情。

「妳是風揚五的誰?為什麼幫他做事。」

「他…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是他…叫我…叫我來這裏…尋求…庇護…。」

「的確,她是拿著解藥上門的,條件就是,要我們好好保護她,就這樣。」卓東在一旁補充著。

「嗯…,有消息說風揚五已經死了…,但我卻不這麼覺得,妳也是,對吧。」

「疑!風揚五死了?」卓東看向屈傑嶔。

  在這時,他覺得天地都被翻轉不只一圈了,怎麼才兩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出現那麼多讓他驚訝的消息,不過…風揚五是什麼人呀,他可是傳說中的天才耶,怎麼可能被人幹掉,卓東還在想,如果要代替他說句狂妄的話,那句話一定就是:除非我想死,不然沒有人殺的了我。

「…。」若齡無言的看著兩人,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當然,她並不相信屈傑嶔的話,因為最後看到風揚五的人,是她。雖然徐言川曾說有人在追殺著他們,不過,以齊天府向來聞名的輕功來說,除非他想等,不然沒人追得上的。但是,以那時候的情形來看,卻有一個不安定的因素,軒轅貴。尋思到此,若齡是不敢在繼續想下去…。

   只見她微微的點頭來表示贊同屈傑嶔的所說的話。

「嗯,那妳知道用毒的人是三毒嗎?」

   當屈傑嶔的問題出現後,若齡只是靜靜的盯著他看,並沒有說什麼話,因為風揚五只對她提過進了劍王會就要小心陳敏雄這個人,至於蕭青風聯合誰,找誰來當打手,並沒有對她說過詳細的情況,套一句他的說法:知道得越多,越是危險。所以風揚五大都只交待她一定要完成的大方向,細節什麼的,從來都只有那個不多話的刁七飄知道。

「風揚五沒說過嗎?」屈傑嶔憑藉著多年的經驗,解讀著若齡的神情。

  就在若齡再次點頭之後,卓東面露驚恐的看向屈傑嶔。

「我說…屈石頭,你會不會太恐怖了一點呀…,只是看個表情,就猜得出來?」

「若不是知道下毒的人是誰,哪裏能拿得到解藥,不過北武林的三毒果然如傳聞中大膽,下藥的對象可是劍王會耶…,就算七星聯會太遠管不到,他就不怕引出風降九聯盟的所有盟友嗎?」屈傑嶔這時在心中也有些佩服三毒,這可是個以卵擊石的行為呢。

「雖然早就有聽說過了,但實際上接觸到還是讓人心驚呀…。」

   在卓東的話說完後,屈傑嶔也沒有任何回應,只是一直在思考著事情,然後,他又看向若齡,道:「那,最後我在問妳一個問題,徐言川…也是你們的人嗎?」

   若齡在猶豫了一下之後,才說著:「利…利益…關係…。」

   聽到回答的屈傑嶔,倒是沉默了一下,才回道:「我知道了。」

   而在一旁的卓東問著:「為什麼突然提起那個姓徐的小子?難不成你會來是因為他通知的?」

      屈傑嶔笑了笑,才說:「看來風揚五似乎是安排了不少人手在幫著你們。」

  =+=+

「你有什麼事?」蕭青風看著站在他面前的蕭青平,明明就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已經沒有武功了,但蕭青風卻沒有想攻擊他或是殺了他的打算。

「來看自己的手足,不行嗎?」蕭青平有些無奈的看著他。

「哼!」蕭青風原本還瞪著蕭青平,後來就乾脆轉開了臉,將視線看向一旁的桌椅,平淡的說著:「本來對上劍王會,我就有成王敗寇的準備,你也不必可憐我了。」

   蕭青平看著已經認命的他,嘆了口氣,又說了:「我把千劍派交給承恩打理了,不過他卻要我當個長老,」說到這,苦笑了一下「明明就沒武功了…。」

「人望還是有的吧…,你的話,能勝任的。」

「…,為什麼會走到這地步呢…,」

「事情都做了,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倒是黃嵩那裏得好好交待一下,免得事情一結束,反而是整個礫常派來找千劍派的麻煩。」

  一提到黃嵩,蕭青平也是滿腹的疑問,他問道:「你是怎麼跟黃嵩說的,以他那天生疑竇的個性來說,不太可能沒考證過就下令幫忙的,甚至是動用了全部人。」

「親情,必竟比起黃園,他更疼愛黃顯。我告訴他我找到下手的人了,但條件是要幫助我。」

「呵。」蕭青平苦笑了一陣子,才說著:「這點的確能利用,那次派出來的可都是將來的掌門人,門派未來的希望,突然說被殺了,心情確實是會動搖很大。」他搖了搖頭,帶了點自嘲的口氣,又說了:「師父這下子會在九泉之下罵人了,膽小卻聰明的蕭青風倒了,武功強卻事事不爭的蕭青平廢了,整個千劍派的未來就只能靠一個中規中距的葉承恩了。」

「或許…像葉承恩這樣的人,才是一幫之主最好的人選吧…。」

  =+=+

   隔天,范姜敬雄派了右護法信蘋,連同信氏三兄弟,去請礫常派、三極派的人前來商議。

   而這時,有一群人聚在了內院,除了卓東、陳世恆、林玉梅、周識今、林宇譽之外,還有善夜音和善永耀,本原寺心字輩的心朱、心丹、心翠等人。

「唉,呀,你的功力恢復了?還真可惜,如果就這樣一直都不恢復該有多好,那我就能一人獨大了呀…。」卓東滿臉遺憾的看著陳世恆。

「什麼一人獨大,你當我們都不在了嗎?」林玉梅瞪著卓東。

「其實卓東才是心腸最黑的那一個吧。」周識今喝了口水才說著。

「怎麼連你都在損我。」卓東微微蹙眉的看著周識今。然後在晃了晃腦袋之後,他馬上就轉換個話題。「對了,刁七飄為什麼會幫我們呀…,他向來不是那麼多事的人呀。」以他對刁七飄的了解,若不是有人出錢的話,他是連動一根手指頭都是不屑的。

「聽說是世恆答應了他的條件。」林宇譽說著。其實這件事是他在事後從陳敏雄抱怨的話中才得知的。

「什麼,你答應他什麼條件?」卓東睜大眼睛看著陳世恆。

「事情都過了,這有什麼好提的。」陳世恆一副不想談的樣子。

「欸,我有興趣嘛,你就告訴我,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陳世恆看了卓東一眼後,就不再說什麼了。

「不說,不說拉倒,我就不相信我打聽不到,只要哪一天和刁七飄見面了,我一定能讓他回答我的。」

「對了,有聽說盟主他們打算怎麼處置蕭青風他們?」善夜音發現他們的話題要結束了,馬上出口詢問。

「好像…是要各幫主一同決定的樣子。」

「那就需要一些時間了,必竟有段路程。」善夜音思考著。

「應該不會超過五天。」周識今說著。

   周識今話才說完,就看到卓東等劍王會人等和善夜音都微微的點頭。就以他們對黃嵩的了解,不論是派出誰,都只會是個先鋒,而他是一定會隨後壓陣的。

「有理,說不定礫常派已經在路上了…。」林宇譽說著。

「他們會被流放嗎?」林玉梅問著。

   陳世恆嘴才剛張嘴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聽到善永耀說著:「應當該殺!」身為靜水派淨堂之首的善永耀,本來就是專職罰責之事,所以對這擋事的處理方式,通常都會先想到最嚴厲的。

「阿彌陀佛。」本原寺的人一聽到善永耀的話,馬上低喧了一聲佛號。

「我也只是猜猜而已。」善永耀的這句話像是要打圓場一樣,但他表現出來的態度還是事在必為的樣子。

「你們覺得耿嶽還會再來嗎?」善夜音有些尷尬的問著。他知道善永耀這個人向來是口直心快又執法嚴明,所以也沒法說什麼,於是轉換個話題。

「不會了吧…,沒有蕭青風他們,光憑七大徒者,想對付劍王會根本是不可能的,何況…你們都還在這裏…。」卓東用手敲了敲自己的下巴說著。

「感覺這次耿嶽好似準備了很久,沒想到竟是功敗垂成。」林玉梅說著。

「那他肯定會氣死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

   這時,耿嶽一行人正在樹林之間行走著,全都是各有所思的樣子…

(那招式,刁七飄怎麼會?是風揚五教他的嗎?還是他其實是認識那招式的主人?)耿嶽臉色沉重的想著。

(和我交手的女子,有點像殷千媛,而她所用的招式也很像他的獨門武功,難不成她是他的女兒…?)耿沁榕邊走邊咬著大姆指的指甲。

(連一個女子的劍術都不錯,劍王會的確是不能小看。)向賢是邊走邊警戒著。

(此次殺不死,以後應該也沒機會了…,只能看看師父怎麼說了。)元冬南有些出神的看著前面三個人。

   而打破這陣沉默的人,是耿沁榕,她問著:「父親打算回海沙幫嗎?」

「不,我們直接回半線,若是讓風降九聯盟的人聯合起來的話,岳巖那裏也不安全,以他的勢力來說,是根本贏不了的。」

「也是,說不定岳巖他們已經準備搬家了。」

「嗨!」蔡菁菁出現在四人的眼前,只見她用手輕輕將頭髮撥順,嘴角帶笑的說著:「我本來想去劍王會找你們的,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裏呢?」

「最懷的情況出現了,本原寺和靜水派的人都來了,哪還打的下去。」耿沁榕說著。

「老頑固和牆頭草嗎?他們還真是不好惹的人呢。」蔡菁菁頓了一下又問著:「可是不是有羅氏的人在嗎?」

「羅業岱是風向不對馬上就撤了,而且他跟恆天有些往來,這不怪他。」耿嶽說著。

「那還真可惜了,難得有蕭青風這麼好的擋箭牌…,那現在呢?」

「強龍不壓地頭蛇,我要先回半線再做打算。」

「嗯,這樣呀,那…我跟著你們嗎?」蔡菁菁有些自言自語的說著,就見她輕輕的用食指點了點下巴後,才說著:「算了,我還是先待在這裏吧,省得跑來跑去,他們倆…過不久就會來這裏了。」

「那妳好自為之吧。」耿嶽也沒問三毒集結是要做什麼,只是看了她一眼,轉身就離開了。

=+=+

(原來…當初來找我的時候就已經計劃好了,只是沒想到蕭青風會真的動手,本來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但讓一向膽小的他為了盟主之位挺而走險,這太不正常了,到底是有什麼原因,甚至,連耿嶽也搭上了,)呂啟先突然停住了腳步,幾秒後,又繼續走著。47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眾(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