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大章要增加字數,所以下月暫停更新一次。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32 消息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黃美華向著一個地方狂奔著,因為她的叔叔曾經跟她說過他人會在這裏,只是跑了很久還是沒看到人,更是讓她的心裏慌亂,尤其是…她一直感覺楊博欽還跟在她的身後。終於,她看到了兩個背影,那兩個人好像指著遠處的山在討論些什麼。

「叔叔…,族長!」黃美華大叫著。

 黃國昌聽到是馬上回頭,就見他原本是平靜無波的臉色,慢慢的變成了驚訝,他問道:「發生了什麼事?」

   而在他的身邊,楊采儒是負手而立,他此時也回過頭來,而且正在打量著黃美華。雖然說黃氏是來提親沒錯,但接他們進來的是楊峻臣,正式接待的則是楊博欽,所以此刻,是他第一次見到黃美華。

「他…他,」因為一路狂奔,使得她上氣不接下氣,再加上又受到驚嚇,已經可以說是面無血色了。

 

「阿欽想殺妳?」聽完了黃美華的話,楊采儒有些疑惑的問著。因為就他所知,楊博欽這個孩子說有脾氣也像是在說假的,個性還大而化之,而且,若不是真的有什麼深仇大恨的話,他都不會動殺心的。「不可能吧,妳是和他說了什麼?」

   本來讓兩個人單獨談談是他們的意思,沒想到竟然談出火氣了。

「他…他…,反正就是我說的那樣,你這是在懷疑我嗎?」黃美華看著楊采儒那半信半疑的笑容,不由得的生氣起來。

「妳的話的確值得懷疑,阿欽對於任何重傷他自己的話基本上都是一笑置之的,會讓那孩子有殺意的對象,都是對他的親人朋友不敬或是有滅殺之意的時候。」楊采儒眼光銳利的看著黃美華。

「這…,美華呀…,這是怎麼回事呀?」在一旁的黃國昌察覺到楊采儒身上竟然泛起微微的殺意,這可不是個好現象呀,雖然皇宣谷在這被稱為南武林的地域上不算是一個大幫派,但再怎麼樣…還是有六個超強實力的盟友呀。

「叔叔,你看吶,我都還沒嫁過來就被欺負成這樣了…,要是真的嫁了,將來還得了。」黃美華叫嚷著。

「妳…,」黃國昌有些無言以對,他看向楊采儒,微微欠身說著:「谷主,請先讓我問清楚原因吧。」說完,就把黃美華拉到一旁。

   而這時,楊博欽正好走了過來,他瞪了黃美華一眼後,才向楊采儒拱手著。「谷主。」

   楊采儒見了,只是面帶微笑的擺了擺手,示意他先待在一旁,然後,才把視線看向正在小聲交談的黃氏二人,隨後,就聽到黃國昌的一聲怒吼。

「糊塗!」黃國昌在大吼了一聲之後,馬上又降低音量的對黃美華說著:「妳忘記我們的目的了嗎?妳以為我為什麼會選擇楊博欽這個笨蛋!」

「叔叔,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在和他周旋了。」黃美華也是怒氣衝衝的說著。

「…,」黃國昌見黃美華拒絕之意堅決,便用著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瞪了她一下,隨即就轉變成尷尬的表情走向楊采儒,他道:「抱歉呢,既然他們年輕人都不願意,只好就此打住了。」

   楊采儒聞言,也是微笑的說道:「沒關係,孩子們沒有那個緣份,也就不要勉強了。」他看了看天色又繼續說道:「晚了,你們就再休息一夜吧。明日我讓阿峻帶你們出谷。」

「麻煩你了。」

  =+=+

   而就在黃氏等人離開後的幾天,谷裏的幾個年輕人聚在了一起。現場除了楊博欽和楊峻臣之外,沙拉布和謝全真也沒缺席,另外還有兩個人,其中一個是細眉鳳眼,膚色黝黑,穿著灰色衣服,名喚馬勒勒斯的青年,另一個則是五官深邃,大眼薄唇,和沙拉布的衣著同出左右的青年,法羅。

「要是我那時在場的話,我早就把她給打下去了,她未免太看不起我們了吧,她以為她是什麼人哦!」馬勒勒斯拍著桌子大吼著。

「對呀,對呀,我在場的話也在打她的。」沙拉布也不滿的說著。

「沙拉布,你知道她是哪來的嗎?我們直接去找她。」馬勒勒斯對著和他同仇敵愾的沙拉布問著。

「不知道。」沙拉布很用力的搖著頭,雖然他是有看過黃美華,不過卻不清楚她的來歷。

「那你們呢?」馬勒勒斯看著其他人,雖然能感覺到謝全真想說些什麼,但他的話卻被楊峻臣的一瞪眼,就咕嚕一聲的吞了下去。

「我說…光是打她,能出的了氣嗎?」法羅有些不以為然的說著。

「不然你說要怎麼做?」馬勒勒斯看向法羅。法羅的鬼主意是出了名的多,既然他會這麼說的話,就表示他已經想到什麼了。

「假裝跟她好呀,把她騙來,假戲真做,讓她出不了谷,回不了家,然後天天操,日日操,把她當做一個生產的工具,等到她生不出來了,就丟出谷去,讓她自生自滅。」

「好主意。」馬勒勒斯鼓掌著,然後皺著眉頭又問著:「誰娶呀?」

「別看我。」法羅說歸說,卻是不感興趣。

「我娶呀…,」沙拉布咧嘴笑著。「先讓她當什麼…某…某大姐哦,來照顧我到成年,然後再日日操夜夜操…,」沙拉布話都還沒說完,在一旁的楊峻臣就有些怒氣的說道:「教歹囝仔大小,法羅,你是非要鬧的天翻地覆才行嗎?」

「沒呀,我只是回答了馬勒勒斯的問題而已。」法羅一副很委曲的樣子。

「欸,別把包兒丟回來呀,」馬勒勒斯瞪了法羅一眼,又看著楊峻臣說道:「我也只是想替老大出氣,難道你就不生氣嗎?」

「會生氣是必然的,我只是慶幸早點看透了她,要不真的娶回來了,麻煩肯定不少。」楊峻臣頓了一下,便用充滿警告意味的口氣繼續說著:「而且,谷主也下令不再追究此事,所以我皇宣谷都不會再有任何動作了,若是你們…,」他深深的看了幾個人一眼:「若不是有滅族可能,是不能擅自動武的吧…。」

 本來想要警告眾人的楊峻臣,乾脆直接挑明了幽蘭蝶谷四族的對外方針。

「這…,」馬勒勒斯有些驚愕的看著,然後才吐了一口氣,說道:「我知道了。」

   而一直在一旁坐著的楊博欽其實一直都在神遊太虛,他是直到聽見了這句話才把思緒拉回到地面上看著楊峻臣,然後在發現他那怫然不悅的表情時,是立刻、馬上的轉向馬勒勒斯等人笑道:「欸,馬勒勒斯,法羅,你們哪時來的呀,是來找我喝酒的嗎?」

「喂喂喂,我在這裏很久了哦,你沒看到我嗎?你的魂是飛到哪去了?」馬勒勒斯不滿的說著,然後他看著楊博欽一臉的呆樣,又說道:「不會吧,還真的沒看到我,那我剛剛說的話你不就沒聽到了?」

   法羅在看到楊博欽的笑顏之後,第一時間就察覺出他的意圖,自然就不再接話了。看到如此表現的法羅,楊峻臣多多少少也明暸了自己的哥哥的想法。只是對於馬勒勒斯來說,在沒有清楚的指出來之前,他是完全不能體會的。

「嗯?我的確是沒聽到你們在說什麼,你們到底說了什麼?」楊博欽微皺眉頭的看著其他人。

「你…,」馬勒勒斯本來還打算把剛才說過的話再說一遍,突然就發現有些不對勁,他道:「你不會又想當做沒這件事了吧!」

「哪件事?」楊博欽本來想一路裝傻到底的,但在看到馬勒勒斯那漸漸板起來的臉色後,才又笑道:「你是說那女人的事哦,我又不在意了,你在意什麼,你在這裏生氣,中傷的可是自己耶…。」

   馬勒勒斯在看到楊博欽那平靜的笑容之後,就知道他又把這件令人不開心的事情拋到腦後了,同時他也發現身邊的人的沉默,只好是轉換個話題。

「最近我們的運氣都不太好,去喝點酒改改運吧,我拿我珍藏的米釀出來,怎樣,要現在去喝嗎?」馬勒勒斯說著。

「靠夭呀,這麼大方呀,那我就不客氣嘍…,」楊博欽說著說著就搭上馬勒勒斯的肩膀,然後半推半拖的往馬勒勒斯的住所前進。

 

  ……

  ………

   而在這件事情都已經被人淡忘的時候,謝全真又為了這件事情纏上了楊博欽,而讓謝全真停下探索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楊博欽在盛怒之下,失手打傷了謝全真。

 而此時,楊峻臣受命找尋其下落,在幾乎要將整座幽蘭蝶谷掘地三尺都找不到人的情況下,終於確定了楊博欽已經逃出谷去。

「谷主,哥哥他…,」楊峻臣有些歉意的躬身著。

「沒關係,這並不怪阿欽,只能說是阿真太不會察言觀色了…,經過這次,他也應該學會了很多。」

「那要去把哥哥找回來嗎?」

「暫時不用,」楊采儒微笑的搖著頭,才說道:「而且,就算你真的找到他了,那孩子也不見得會跟你回來吧。」

「這…,說的也是…。」楊峻臣對於這個結果也是無奈。「那不就要等彤生回來了?」

「彤生嗎?如果有辦法聯絡上的話,讓她先跑一趟羅漢門之後再回來吧…,阿欽的事可以慢慢討論。」

「是,我試著聯絡看看。」

  =+=+

   在戚彤生離開竹塹不久,是先一路向北的繼續打聽莫夢一艷的消息和雲中仙的下落,而讓她轉移目的地的…是一個六十來歲,穿著儒雅的人,這人名叫徐海,在三極派中可是個位高權重的人,在他的身邊還跟著一個年輕人。

「戚姑娘,許久不見,怎麼來到這裏的呢?」

「徐先生,」戚彤生恭敬的行了一禮後,才問著:「我們的確是很久不見了,不過徐先生怎麼會在這裏呢?我記得這裏可是羅氏的領地。」

「我在等羅業岱,只是不知道他會什麼時候回來。」

   戚彤生聽聞了這句話,倒是沉默了一下,雖然說她在蕭青風聚眾圍攻劍王會之前就已經離開了竹塹,不過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她還是一清二楚的,想必現在羅氏的那些人也已經快要回到這裏了,只是…。

「不知道…我能否知道徐先生此行的目的呢?」

   徐海微笑的搖了搖頭,道:「戚姑娘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奇呀…,好吧,就算我不說,妳的情報網還是會告訴妳,那我就不瞞妳了,我來此是為了西北七姓的事情,想必妳也知道,余氏和杜氏本來就有嫌隙,這麼多年來倒也相安無事,但現在不知為何,杜氏家主突然調動了所有關係要將余氏滅門。」

「余氏…不是西北七姓之首嗎?他這麼做…其他幾姓不會有意見?」戚彤生說到這裏,突然的停頓了一下,才又問著:「那為何來找羅氏,而不是直接去找杜氏或余氏?」

「唉…,羅業岱的輩份較高,我是想請他出面關說一下。」

「這個…就我所知,光是余氏的那位就不見得聽得進耳了,杜氏的那位就更不可能了吧。」

「沒試過也不曉得,也許會有效果。」徐海苦笑了一會,才看著戚彤生,疑惑的問著:「和你們關係良好的劍王會被圍攻了,妳卻身在此處,難道妳是覺得天底下沒有人攻的下劍王會,所以才不擔心的嗎?」

「我只是一個擅於動腦的人…,而且屈大哥人也在,他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戚彤生微笑著。

「屈傑嶔屈神補!沒想到連他都來到了這裏,嗯…有他在…的確是不需要多操心了。」徐海摸著下巴思考著。

「對了,我曾聽說過徐先生有和雲中仙有些往來,不知道你現在有關於他的消息嗎?」

「雲中仙!嗯…他人…現在…應該在府城…吧,妳找他做什麼?」

「在府城?」戚彤生驚訝了一下,因為她在來竹塹之前曾明裏暗裏的打探過,甚至連情報消息最為靈通的散天派和茗茶居都說雲中仙應該在槺榔以北一帶才對。她轉了轉眼珠後才問道:「徐先生怎麼確定他在府城的?」

「前陣子,少…幫主他曾經尋問過,本來是想請他來一趟三極派的,不過他卻說他有要事在身,走不開腳,在那一來一往的書信之中,他有提到他會回一趟府城,不過時間不定,也不會停留太久就是了。」

「原…原來如此。」

「我們找他是為了請他作一幅畫,那戚姑娘找他是要做什麼呢?」

 戚彤生發現徐海直接挑明了他的目的,她也不好在隱瞞,於是便說道:「要找他問一個人的下落。」

「找人?這種事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原來…雲中仙也擅長找人嗎?」

「徐先生…有聽過莫夢琉君這個人嗎?」

「哦,聽是聽說過,不過卻沒見過,只是…這個人似乎已經死亡很久了吧。」

「嗯,我要找尋的…是她曾經行走過的痕跡。」

「妳覺得雲中仙會知道?他與她之間…應該沒什麼關聯性。」

「是個小道消息…,所以我想試試看。」

「再三求證嗎?難怪你皇宣谷的情報總是極為準確。」

「過獎了,我只是好奇心重而已。」

「哈…,」

「那麼,徐先生,我就先告辭了,」戚彤生在拱手之後就轉身而去。

  在徐海身旁的青年在看著戚彤生的身影漸漸消失之後,才說道:「七星聯會的七大幫派,還真是各有所長。」

「若是他們有心一統武林的話,全天下應該無人能敵。」徐海的這句話是語重心長。45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眾(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