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聯會 41 打算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埕,楊博欽正站在這裏發呆,就算是早起的日頭已經照射到了他的臉龐,仍是不為所動,直到地上出現了長長的人影,他才微微的扭動著脖子,運動著身體。因為這裏的環境並不比幽蘭蝶谷安靜,即便是來了將近一個月,他還是頗不習慣的,因此,在這個時間,他都很喜歡站在這裏,享受這片刻的安寧。

 而他平日的工作就是在店裏打打雜,送送貨,或是跟著黃家的幾個年輕人在附近閒晃。根據黃文海昨天和客人在店裏談論的內容,今天有一批貨物,需要送到他的住處,因為有些距離,所以就敲定了巳時準備出發。

「時間差不多了。」楊博欽喃喃著。

 就在楊博欽還在注視著天空時,有一老者從中間的門走了出來,他一看到楊博欽的動作後是微笑著搖了搖頭,然後就叫喚了一聲。「欽仔,該走了。」

「好。」楊博欽回答完後是又出神了一會,才轉身跟著黃文海行走的方向走去。

 最近幾日,在黃文海的身後,總是可以看到那個女子的身影,而那女子便是之前在羅漢門和楊博欽有幾面之緣的黃韻歌。

「黃姑娘。」

「楊公子。」

 兩人在相互打了招呼之後,都是跟隨在黃文海的身後默默走著。

 

 黃韻歌,二十有五,穿著素雅,樣貌平常,但她總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文雅中帶點剛毅。至於她為什麼會來這裏,除了族長黃國昌的命令外,再來就是族姊黃美華的千拜託萬拜託。她其實一開始是蠻抗拒的,而且還為此和黃國昌冷戰了三天,但再怎麼說…黃國昌在她父母雙亡之後,可是一直待她如親生一般,所以在僵持了這些日子之後,她便退了一步,說要觀察其心性,就來到了打狗。而黃文海在她到來之時的熱情接待,以及他的家人對她的關心照顧,早使得她的那些不滿情緒,吹散而空。

 黃文海,五十有二,一身灰衣,略長的臉蛋上留著八字鬍子。他於年輕時便離開羅漢門到外地打拼,頭一站,就是來到了打狗,在認識了和他相知相守的妻子後,便是定居於此。由於兩夫妻都是樂善好施,所以在這裏的聲望十分的好,一些政商名流、知名人仕也是多少有些來往,其中最讓人耳熟能詳的…便是書法家張簡畫竹、大地主陳金瓜、神補屈傑嶔、書畫名家雲中仙等等…。還有,你也別看他才五十好幾,那或抱或跑的孫子女也已經好幾個了,而且他的兩個兒子,還是鄉里之間有名的文士,其中大兒子還開了間書院。

 

「呀,楊博欽!」一個孩子指著他,然後就回頭大叫著:「楊博欽來了。」

 話聲才落,就看到四、五個孩子跑了出來,其中一個還飛快的衝到楊博欽身旁,一把把他抓住。

「今天能陪我們玩嗎?」抓住他的青衣孩子抬頭問著。

「沒辦法耶…,我今天有事情…。」楊博欽有點為難的笑著。

「不行啦,你今天要陪我們玩啦。」青衣孩子使勁的拉著他的袖子。

「對,陪我們玩。」其他的孩子異口同聲的道。

「我今天要和黃大叔去送貨,改天好嗎?」楊博欽說著說著就把目光移向黃文海。

「咳!」在一旁的黃文海重咳了一聲,就把視線看向那群孩子,微笑的說道:「欽仔要和我去送貨,所以他不能陪你們玩哦。」

「呀…藉口,藉口啦。」 「我不要…。」 「你不要走…。」

 那群孩子一聽到黃文海的話,都是叫嚷了起來,除了那個青衣孩童更是使勁的拉住楊博欽之外,還有人硬是抱住他,就是不讓他有絲毫動彈的機會。

 黃文海看了看那群孩子,又看了看楊博欽那尷尬的表情,是頗為無奈的說著:「那,等我們回來,我就放他幾天假,可以嗎?」

「真的?」 「真的嗎?」 「你不能黃牛哦。」

 那群孩子一聽到這句話,個個都是面露疑色的看著黃文海。

「嗯,是真的。」

「哇,哇。」 「黃爺爺最好了。」

 那群孩子在看到黃文海點頭答應之後,都是很高興的在他們身邊歡呼著。

「楊公子挺有孩子緣的。」黃韻歌微笑著。

「孩子們天真…好相處嘛…。」楊博欽搔了搔頭,笑著。

「楊公子喜歡孩子?」黃韻歌有些好奇的問著,然後她在楊博欽有些驚訝的神色中發現向來淡然的自己問得似乎有點深入了,在楊博欽正要開口之際,她馬上轉過頭去假裝沒這件事的越過了黃文海,直向前方而去。

「韻歌,怎麼了嗎?」黃文海不解的望著那道背影,因為以黃韻歌的習性來說,她是個很重長幼尊卑的人,在沒得到黃韻歌的回答後,他是看向了本來一起同行的楊博欽,問著:「她怎麼了?」

「應該是時間快到了,所以急了吧。」楊博欽也不明所以的回答著。

聽聞此語的黃文海是朝天空看了一眼,道:「我們的確是慢了點,快走吧。」

 在走了一段路之後,就到了黃文海所擁有的雜貨店。這時,黃韻歌正和一個手中拿著一本冊子的青年在討論著,當他們看到黃文海和楊博欽後,那青年先是將冊子交給黃韻歌,才向黃文海走來,而接過冊子的黃韻歌在和黃文海點頭示意之後,就往後院前進。

「欽仔,你先去忙吧。」

「好。」

 楊博欽在答應之後,就跟在黃韻歌的身後一起走向後院,在那裏的是一群搬貨的工人,他們正在吃著包子談著天,其中一個在看到楊博欽的身影之後,還拿了個包子往他這裏丟,就在兩人加入了那群人之後,便是開始今日的工作。

 在店裏的黃文海則是對著那個走向他,雙袖捲起,身材中等的青年說著:「柄添,店裏的事就交待你了,我們最慢後天中午就能回來。」

 這青年便是黃文海的二兒子,黃柄添。他這個兒子是屬於棄文從武的,為了繼承家業,還特地鍛鍊了身體,身材是沒練出來,但體力卻比以前好很多。

「知道了,還請父親凡事小心。」黃柄添躬身說著。

=+=+

「小儀,在嗎?」劉祖君站在一房間門口叫喚著。而這個房間就是朱美嘉的房間,不過此時門是關著的,所以他也不好意思闖進去。

 吱…

 當門被打開的時候,出現在此的是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子,她一看到劉祖君便微微躬身的說著:「祖君少爺。」

 而本來在裏面的劉震森是一聽到聲音,馬上就跑了出來。同時,還很開心的對著劉祖君說道:「祖君叔,寶寶好可愛哦,快進來看看。」

「嗯!夫人是醒著的嗎?」劉祖君是對著一旁安靜的女子問著。但他的視線卻在那磞磞跳跳跟著跑出來,而且還絲毫沒有打算收斂其音量的劉震森身上。

「嗯。」小儀點了點頭後就讓開了路。

「嗯,夫人,我進來了。」劉祖君說是這麼說,手卻沒閒著,手掌蓋在劉震森的頭頂上,故意左右轉動的把劉震森的頭髮弄亂。

「祖君叔,你再不住手我就要揍你了。」劉震森邊揮著手邊退開。

「哈。」劉祖君大笑了三聲,才走進門去。

「你們哦…,」半躺在床上的朱美嘉,手中正抱著嬰孩,她老遠就看到了兩人的互動,本來還想調侃一下的,然後她在發現劉祖君那認真的神情時,便問道:「有正事?」

「嗯。」劉祖君點了個頭之後,就把在他左手邊一副想要跑出門去的劉震森抓住。

「抓我幹嘛啦,你們談你們的呀…。」

「這事,你得聽。」劉祖君面色凝重的看了劉震森一眼,又看著朱美嘉問道:「夫人身體好多了?」

「當然,都休息了快十天了…。而且不只我,岳曇也相當健康呢。」朱美嘉笑了笑之後,還指著劉祖君對著懷中的嬰孩說著:「他是劉祖君,是你的叔叔。」

「呵呵,呵呵。」劉岳曇很認真的看著劉祖君一眼後,就擺動著小手笑著。

 劉祖君也笑著和劉岳曇打招呼,然後他才想到之前劉靜蓮曾經跟他說過關於替孩子取名的事,還叫他幫忙想一個,於是便決定男的叫岳曇,女的叫美慧。他在看了好陣子之後,才心有所感的說著:「阿震小時候…也是這麼可愛的。」

 聽聞此話的劉震森是停下他掙扎的動作,站在原地,很是無奈的看著劉岳曇,心道:我哪時那麼胖過。

 劉祖君才察覺到在左手邊的拉力不見之後,眼神就飄了過去,待看得劉震森的注意力都在劉岳曇身上後,就放開手再從懷中拿出了兩個信件,他將其中一個先遞給了朱美嘉。道:「劉洋說這次的事件是有人故意做的,似乎是想對劉家不利,希望夫人能早點回去主持大局。」

 朱美嘉在看完了信件之後,輕輕的點了個頭,問道:「那劉聞的呢?」話聲才落,就看她伸出手來。只因為她知道在她面前的劉祖君,是個任何事情都要親眼所見的才會相信,這般龜毛的他,並不可能只採信劉洋的片面之詞。

「劉聞說…,」劉祖君緊緊的握住手中的另一封信,臉色有些蒼白了起來,他在沉默了一陣之後,才把它遞給朱美嘉,並說道:「我有一個建議,希望夫人能答應。」

 當然,朱美嘉並沒有馬上回答,因為她的心思完全落在那封內容讓人驚愕的信件中。良久,當朱美嘉抬頭望向劉祖君時,她已經將她變換了好幾次的臉色保持在一片蒼白之中。

「你說說你的建議吧。」

「雖然劉洋和劉聞的話不可盡信,但還是需要防範一下,若是夫人一定要回返的話,就由我和小儀一起跟妳回去,至於小少爺和阿震,就留在朱家讓他們照顧。」

「嗯…,」朱美嘉思考了一下,才說著:「你這建議很好,阿震和岳曇都是劉家的新生代,要是失去了…打擊的確很大。而且若是只有你一個人回去,不但達不到什麼效果,也無法讓族內的聲音統一,必竟…你的身份壓不住劉洋和劉聞兩人。」

「所以夫人的意思是…?」

「先回去看看吧,沒實際看到家中的情形,我不放心,而且…我的身體也好的差不多了。」

「那…,關於小少爺的奶娘,可以讓我決定嗎?」

 朱美嘉看了劉祖君好陣子,才點頭說著:「好,就依你。」朱美嘉的手在劉岳曇的屁股上輕拍了幾下,又說道:「兩天後就出發,出行的準備,就麻煩你了。」

「是。」

 在看到劉祖君答應之後,朱美嘉是轉向了劉震森,說道:「阿震,我們走後,岳曇就只能拜託你了,你…要辛苦一段時間了…。」

「放…放心吧,我已經長大了,我會好好照顧小少爺的,」劉震森雖然平時有些任性,但此時的情況,他還是知道的,他的臉上是帶著笑容沒錯,但還是感覺得出來他的不安。

 在兩人將事情告知朱崇景之後,朱崇景馬上派朱少臺協同劉祖君去打理一切。

=+=+

 某間房中,戚彤生一看到一個三十來歲,左眉之上有道傷疤的男子,便是站起來拱手行禮著,只聽她說道:「游公子,好久不見了。」

 而那個才踏入房中不到三步的男子,環視了四周一圈之後,才看著她說道:「我還以為是誰找我,原來是妳…戚彤生。」當男子的視線落在戚彤生身上之後,是上下打量了一會,甩了甩頭髮後就不客氣的說著:「妳這身穿著…未免也太不男不女了吧。」

「避人耳目之用。」戚彤生笑道,然後她是在男子那盯著不放的雙眼下,又問著:「游公子是覺得哪裏不妥呢?」

「沒有,妳高興就好。」男子說完,是徑自的坐了下來。

 戚彤生見了,也不在糾纏於服裝方面的事,是直接說著:「游公子此次是為了劉家的事而來的吧。」

「妳有何消息要給我。」男子看著她。

 面對男子的態度,戚彤生也是很不客氣的說著:「交換不好嗎?」

「我不是妳的屈大哥,沒必要。」

「我覺得有必要,不然我很虧的呢。」

「那妳可以選擇不講,我自認我查到的事情應該比妳少不了多少。」

「那麼有自信。」

 男子聞言是嘴角上揚輕笑著:「當然,好歹我之前也住在這裏一段時間,認識的人不少,有門路的。」

「哦,這麼聽來…那狂人的行蹤,你應該也是知道了。」戚彤生有些失望的說著。

 男子微微的挑了眉,試探性的問著:「他不是在府城嗎?」

 戚彤生聽了,是看向男子好陣子,嘆了口氣後就說著:「唉,看來是沒得交換了。」

「看妳這幾天偷偷摸摸的在打探消息,原來並不只是劉氏的事情呀…,」

「我藏得很好吧?」戚彤生皺著眉頭問著。因為是第二個人跟她說這件事,不由得讓她自己懷疑起自己藏匿的功夫。

 面對這句問話,男子是沉默了一下才點頭笑道:「嗯,很好呀,不平凡的人才看得到妳。」

「是嗎?可是之前我被歸寧發現的時候,他也說了同樣意思的話呢。」戚彤生意有所指的說著。

「歸寧呀…,」男子又觀察了戚彤生身上的裝扮,才說著:「的確是有他的風格。」

「好吧,我找你來也只是想確定一下劉氏的事情你調查的如何了,現在看你的態度,似乎是已經胸有成竹。」

 男子又沉默了一會才問著:「誰找妳?劉聞?」

「嗯。」戚彤生點了點頭,又說道:「如果你的答案和我的一樣的話,那你去劉家的時候,最好多派些人手。」

「妳的建議,我會考慮。」

「那就預祝你,事事順心了。」4617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眾(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